close

最近在上表演課。

對於想要成為一個真正演員的我,怎麼樣演的自然是目前最大難題。每次上課之中,不斷面對自己檢視自己,也有了些小收穫。

現在一直困擾我的,大概是關於我自身情緒防衛機制吧。

防衛機制是我為自己無法使用真實情緒來表演的解釋,以阿鼠的說法是我不願意分享。我遺忘了很多重大情緒產生的時候,身體會有的反應、動作、細節。

而其中原因我想是因為我讓自己習慣遺忘關於這些情緒的種種,諸如悲傷、憤怒、悔恨種種這些會讓自己產生很大波動甚至於是快樂、興奮的情緒,

不知為何我都選擇不讓他們在我身體裡活的太清晰,也許這樣我會比較好過一點。

 

然而作為一個演員,喪失這種覺察記憶自己情緒種種的能力,是很糟糕的。希望起碼在演出之前,能找回這種能力並且順利產生情緒置換的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