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看完《龍鳳呈祥》,整個人根本就輕飄飄的,跳來跳去,高興的半死‥

但另外一個感覺就是 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看的戲,怎麼辦…

最後一天看完《龍鳳呈祥》,整個人根本就輕飄飄的,跳來跳去,高興的半死‥

但另外一個感覺就是 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看的戲,怎麼辦…


五天戲,只有第一天鍾馗是新編全本戲,全是傳統老戲 兩天折子,兩天全本《伐東吳》、《龍鳳呈祥》。


《鍾馗》

第一場鍾馗一站出來,就嚇到我了。渾身酸味,這個書生真是不討喜捏。好厲害,只是個亮相,身體姿勢不知道怎麼擺的,就是一副窮酸書生樣,但是到了怒罵楊國松,又有帥氣的光芒。再來鍾馗趕路回家,這段不論看帶子看現場,都覺得超級可愛的!!!俏皮逗趣,又有功的展現,雖然裴帥三起三落已經沒有那麼俐落,從高臺上翻下來也有點失誤,但裴帥是忍著腳傷硬是演出,想到這裡,覺得身為觀眾的我真是殘忍啊‥。第一場鍾馗和妹妹道別的時候,我就已經被裴帥的聲情給弄的眼眶溼潤,而鍾馗的最後一笑,更是讓我淚流不止,這一笑看帶子,看示範,看現場都第三次了,還是對我非常的有威力,除了本人的濫情之外,裴帥的聲情真的是非常打動人心。


《鬧天宮》

猴子!超級可愛的猴子!從頭到尾就是可愛兩個字!

不覺得是潑猴啊,就算是也是可愛的潑猴~!裴帥的把子也不是蓋的,棍子在手上好像是身體的一部份,流暢自然有威風,超超級協調。最後謝幕也超可愛的,反正,哎,可愛。



《蜈蚣嶺》

裴帥在之前的示範演講,一再強調這齣戲他學了三四年,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是首演。帶著一大堆道具走邊,一招一式都還是乾淨俐落,魄力十足,雖然比不上林沖夜奔感覺渾然天成,但是這是第一次演出,畢竟跟老戲不太相同。不過後面和王飛天的對打實在是感覺有點短哪(其實也打得夠久了)因為還想看劉稀榮多耍幾下,嘻嘻。


《坐宮》

聽完坐宮,整個人也超興奮的。魏海敏那天嗓子狀況很好,裴帥自然是不用說,其實沒聽過其他版本的坐宮,要怎麼比較也無從比起,但反正這種傳統老戲,還是讓我精神一路亢奮到底,整個聚精會神的聽完整場,就覺得真是棒透了。尤其一路唱到叫小番,整個人真是high到一個不行,叫小番三個字不論是秀技巧或是情緒,都把人飛到天上去了。那天的胡琴也很好聽,那天不少觀眾為琴師喝采,嘻嘻,大概是琴師年輕動作又帥氣,但真的很好聽啦。突然想到以前都不覺得京胡好聽,(此事被陸老闆指為耳朵聾了)直到大二課堂上看了言興朋尚長榮的曹楊,突然覺得京胡超級好聽的,加上言興朋和尚長榮兩人,看完後硬是跟朋友要來音樂檔收藏,沒事就拿出來聽,此後才開始真正喜歡聽京胡,這次的《坐宮》對我來說,大概也是同樣的效果吧,好琴師加上好演員,棒透了。


《伐東吳》

一趕四,但是每個角色個性都非常鮮明,的確就是有四個人。

當關興擰起旋子,還是有種驚嚇感(我好膚淺),主要還是因為裴帥的年紀,雖然前幾天已經看他展現了種種工夫。劉備哭靈的時候,竟然也被勾起了一股哀傷的感覺,以前看這種老戲片段都只是聽唱的好不好,根本就很難被打動(其實我前一次看劉備哭靈是唐文華的…),讓老戲一樣有打動現代觀眾的力量,這就是裴帥的威力吧


《龍鳳呈祥》

這天的兩個角色都 超‧級‧可‧愛!

喬家果然都怪怪的,哈!上至老爺下至管家都感覺有點番顛,嘻嘻,看喬玄和孫權拌嘴超級有趣,喬玄還是吳國首相耶,淨是在幫別人家說話。張飛應該是這五天以來我最喜歡的人物,整個可愛率直又豪爽,怎麼可以有人演到這種程度,戲曲舞台上的張飛,大概也就是如此而已,謝幕的時候,裴帥向他的老師兼夫婿行三跪大禮,弄的我好感動,還是要說 好可愛。好高興後來還是買了龍鳳呈祥,想當初覺得龍鳳呈祥戲文很無聊而不買,真是人傻了,裴帥演的戲,戲文無不無聊根本不是重點啊,即便戲不保人,也可以人來保戲,龍鳳呈祥前半段光彩從劉備轉移到喬玄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啊。


一連看了五天戲,終於見證到裴帥神威,到現在都還覺得超高興的,據說明年可能還會再來,啊,好高興好高興,希望這是真的。裴帥的演出每每都是打了又唱,唱了又打,但聲音都是一樣的清亮有勁,一生中能看到這種現場,只能說超幸福的,趕不上以前戲曲興盛的年代,但還好現在還有裴帥這個人物,稍微彌補一點遺憾,節目單上有四個字:人間國寶!



延伸作文

此段為嘴賤文,看看就好。

國光沒小生了吧!!! 五天看下來,唐文華、汪勝光、孫麗虹‥‥

《龍鳳呈祥》第一段,真是想叫劉備直接從船上跳下來耶,《將相和》藺相如的戲我也都在睡覺。汪勝光的杜平超級沒有存在感,周瑜為什麼從頭到尾都要滿臉橫肉樣呢,搭配那個虛弱的小生假嗓,我想喜歡周瑜的人應該會哭泣吧XD。孫麗虹的陸遜也是令人十分三條線,總覺得他的嗓子聽起來讓人十分不舒服‥還好國光還有魏海敏跟眾大小花臉,孫元城這幾天的武生也讓我還滿欣賞的。劉琢瑜在第三天的將相和終於發揮了威力,廉頗的唱念做表都讓人覺得真是傻的可愛,《龍鳳呈祥》的孫權也是好可愛,和甘露寺裡和喬玄一來一往,喔喔,果然我愛的劉琢瑜啊~。好像也沒怎麼嘴賤到,只是心中有個感想,今天這些傳統戲如果都只是由國光演員來演,我想對我吸引力應該很低很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