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百三十三公里,對於單車強者來說其實應該是個也不算太長的數字。但這趟只是我第三次出門練車,有點辛苦也很開心。

日期:2007.05.08
騎乘路線:東港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來回||縣187-縣185-台27-台17
總里程:約133公里
經過鄉鎮:東港-崁頂-潮州-萬巒-內埔-三地門-高樹-茂林-高樹-鹽埔-長治-屏東市-萬丹-新園-東港

本來預計六點半要出門,賴床成性,摸到八點半才出門。 =.= 環島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啊。
還好天上有些雲層,太陽不算太毒辣,除了車上的水壺,順便在小七買了一罐水、一條士力架和麵包當作臨時的補給品。
早上就是一直在騎車了,經過了崁頂、潮州、萬巒,沿路上會騎過不少早市,挺熱鬧的,但車也不會太多,算是滿舒服的。


屏科大,第一個停留比較久的點,拍了幾張照片。


本來想騎進去看看,但是感覺還要騎好久啊。~"~

過了屏科大以後就越來越荒涼,慢慢的兩邊就只剩下田了。過了龍泉之後,187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在繼續往北走185之前,看到瑪家遊客中心啟用的旗幟,於是轉騎南向的185,約1公里就看到瑪家遊客中心了。




很新,5/6正式啟用而已,有兩棟建築物,遊客中心和一間工藝教室,遊客中心還有陳列一些工藝品。休息了一下,順便把水壺和寶特瓶再裝滿水,繼續往北騎。

在進入三地門的時候爬了一下坡,但不太陡,只有把後變從最小的第二齒再換到第三大的齒輪。然後就是很爽的下坡~。在賽嘉之前,又爬了一次坡,依然不太陡,快要喘的時候,又是下坡~。



在賽嘉的時候,看著這條路,其實有點想要回頭了,但這是一個尷尬的點啊,從過了屏科大之後,快要有一個小時路邊什麼店都沒有,而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十一點半,看到路邊里程數指標剩下十五不到,還是拼了吧。我發覺騎車的一個樂趣是數著路邊的里程數指標,看他0.5、0.5的慢慢減少竟然也會有種快樂的感覺。


過了內埔之後,一路上兩邊不是田就是山了。










在進入高樹的時候,經過了一個砂石場,滿地泥巴。整台車都洗了泥巴澡,腳跟背包也是。

11點半的時候,肚子餓得受不了,還好早上有買麵包跟水啊,不然這段路真的完全沒有商店,連檳榔攤都沒有。


看到蝴蝶就覺得快到茂林了。


終於看到里程數指標只剩0.5,然後右轉就是茂林了!這時大概是中午十二點十分,經過入口收票亭的時候,我跟小姐說我只到遊客中心,沒收我錢,謝謝你~。




茂林遊客中心,管理處也在這裡。


進去上廁所裝水,順便跟茂管處服務台的小姐哈拉一下,剛好他們在辦志工研習,就送給我一個便當!今天真是都遇到好人。


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照片收集第一張:茂林。


送我便當的茂管處王小姐。






遊客中心裡面漂亮的馬賽克壁畫。


請來茂林看蝴蝶。

休息了一下,順便蓋下我的第一個319微笑章 :) 兩點之前天都還陰陰的,等到兩點我要出發,雲就散了,=.=。有鑑於剛剛從185騎來,下坡騎的非常爽快,俗辣的我當然不能從原路回去,於是直走台27線回家。一上台27線就是緩緩的緩下坡,然後就是平路啦,這真是適合一個初學者如我的路啊,早上的185簡單的爬了兩次坡,不會太累也不至於騎的很無聊,回程的台27就平平路順順騎啦。


進入屏東市了。


三山國王廟。

到屏東市的時候,也靠近下班時間,車越來越多,經過屏東夜市,一轉頭才發現夜市入口的牌坊,可是人已經上橋了。屏東夜市我們下次再會。


萬丹附近看到的,顏色我滿喜歡的,一開始以為是間Motel。


其實是間托兒所。

回到東港,五點二十。還滿爽的,大腿有點酸,但屁股沒有前兩次練車那麼痛,而且騎完了東港茂林來回,因為出發之前爸爸跟舅媽一直說太遠了,騎不到啊。但是順利的騎完了,所以舅媽說下次來騎北大武吧 XD。

作為環島之前的小小訓練,今天的路程騎的很高興,也讓我覺得騎車真的有趣,希望月底的環島也可以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