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總是板上、msn上murmur著要大家趕快來台東找我玩,這次假期前幾天剛好小香蕉說要來走走,就有了這趟兩天短短的旅行。

我在鹿野上車,和小香蕉到了台東站後,先去買香蕉回程的票,通常週末開始東部幹線就很難買到,所以回台北我會拆開分段買,不過基掰的站務員不論問哪一段都說沒有,屁,我坐了半年也只遇過一次沒有,態度很差。打算隔天再來試試運氣,所以先去租車。民宿和東帝租車合作,沒想到這家車行竟然有檔車,這半年來已經騎習慣檔車,就租了一台野娘傳奇。東帝老闆態度不錯,而且租車只簽了合約書不用簽本票,感覺很好。民宿老闆說往民宿的路可以問東帝,於是東帝老闆拿給我一張地圖,一看,這張地圖只畫到綠色隧道........恩,差不多等於沒畫,路還是長在老闆嘴巴裡。

總之就是開始這兩天的旅程了。

在批踢踢台東板上看到了後花園民宿,感覺老闆就非常酷,而且很適合我們這種窮人家。據東帝老闆說法位在綠色隧道出去往太平路上延著堤防走。過了隧道左轉過去之後,後花園淡紅色的招牌在夜色下並不明顯,過頭了一點點才又轉進去堤防邊小路。小路沒有路燈,這在台東很常見倒也習慣,但問題是這台野娘傳奇的遠光燈非常之娘啊!!一點都不遠跟近光燈沒什麼兩樣,我只要騎車載人就會緊張,這台小野娘又讓我更緊張了,尤其是路況也不是很好,有些坑洞,不敢亂催油門。騎著騎著,每當我們開始又感到疑惑時,後花園的招牌就會適時的出現,酷啊。

終於看到後花園的燈光,老闆阿東剛好不在,進到房間一看,科科,因為我定了兩個位置所以我們得到了一間情侶房。房間位置離大門最近,天花板還掛著一塊紗,促咪喔~

晚餐是老東台和林記臭豆腐,林記真的滿好吃的,趁熱吃很酥脆,老東台就普通,純粹貪個方便。吃完順便去海濱公園看一下,這個公園我覺得還滿不賴的,散心聊天好去處,但這段沙灘也超醜,滿滿的消波塊,極端醜陋。

回到民宿,帶了一手金牌玻璃瓶和阿亮,老闆前不久才打造好的bar剛好有其他客人在,老闆也在,我們坐下來開始和其他人聊天。有個機車環島的小女生,帶了他心愛的玩具熊和他一起旅行,玩具熊聽說就坐在他的前座,促咪喔。

旅行的時候總是可以得到一些故事,每個人各自帶了旅行的理由來到了這裡,而分享自己得到他人的故事我覺得很有趣,我和香蕉不時討論著在劇場界的我和電影圈的他,點點滴滴的感想,我想我躊躇不前了太久,越來越無法大步邁開。

十二點,其他人都回去睡了,我們回到房間,連電視都忘記關就昏迷了。

後花園民宿(www.skybnb.idv.tw/) ,老闆帥氣,而且很認真的在開發自己的夢想!!裡面還有有趣的朋友!


Day 1  2007/09/13 禮拜二

不到五點半,就被太陽打醒,半睜著眼,房間的景觀實在很好,剛好今天要走的路也挺遠,早起早好。

起來之後老闆阿東的父母已經也開始今天的生活,打聲招呼,準備出去吃早餐。同一條路,早上騎起來的確是近多了。沒有特別要吃什麼,就在更生路上看到的第一家早餐店停下來吃。之後回到車站去處理買不到的回程票。

還是什麼都沒有,算了,上山吧。

第一站到了四格山,早上跟老闆阿東媽媽提到這個地方他說他也沒聽過,不知道是因為從檳榔山改叫四格山或是這個地點真的比較少人知道。但這地方可以俯瞰台東市,也可以清楚看到兩邊的海岸、中央山脈,是我覺得在台東看風景的最好地點,很少看到遊客。上去的路很陡,第一次讓學長載上來的時候還會有驚嚇感,不過現在當然是完全沒感覺了。在爬上山頂的涼亭木製台階裡,發現了一條赤尾青竹絲,是我在台東第一次看到毒蛇!天這麼熱,他應該在睡覺吧,不過我跟香蕉兩個人還是避免從他頭上的路走過,畢竟香蕉還穿著涼鞋。這幾天的天氣算不上太好,到了山頂發現又是很嚴重的煙霧感,一點都不清澈,要拍照也拍不到什我也只在第一次上山時,看到綠島,此後每次上來就再也沒看過。



然後是初鹿牧場。



全票要五十元,有點貴,又不能讓我折抵個買牛奶的錢,嗚嗚,裡面的牛奶也沒有比較便宜,大罐裝一樣賣七十,那我不如找鹿野中央廚房老闆娘買,還有員工價六十五元。不過遊客比我想像的多,挺熱鬧的。香蕉說要買紀念品給他的女朋友水蜜桃姐姐(香蕉有次在片場被小朋友稱呼香蕉哥哥,來探班的女友就變成了水蜜桃姐姐,但這中間的關聯其實我也不懂,因為為什麼不是蘋果姐姐呢),在紀念品店裡逛了許久,店裡的充氣牛娃娃還有做出乳頭來,可以擠......。最後是牛頭搥背棒勝出,水蜜桃姐姐剛好在挑禮物的時候打來,我說你上班會用的到的。(據說現在是愛不釋手)


在往鹿野的路上,沒想到在脫線牧場那裡被攔下來,我想說今天很熱不要戴安全帽,但竟然有條杯杯,雖然我在看到條杯杯以後有戴上帽子,但仍然被抓去唸了一頓。條杯杯看我穿背心還說出來玩天氣很熱,要做好防曬,您人真好~~!但總之沒開我單子。到了鹿野先往高台上去,高眺亭的大草皮,很漂亮,也是這附近的大景點。然後從阿咪那邊拖了兩臺滑草車來玩玩,自從社區發展協會開始做這個東西,我還沒機會自己體驗,我坐上了滑草車,然後就一馬當先衝下去了。過了中段之後,我只能說,幹~超速度感啊!是很有趣,但也不怎麼想再玩第二次,呵呵,太刺激了。真是不懂平常那些自己帶紙板來的遊客是再玩三小,又沒有速度感又累到自己還會把草皮弄死,花個兩次一百元的小錢讓自己體驗到真正的速度感然後就可以好好欣賞這塊草皮啦。

順路到辦公室來休息一下喝個茶,順便上網訂香蕉回程的票。辦公室樓下的鄉村庭園咖啡有好喝的冷泡茶,也是社區發展協會招待其他參訪團體的接待中心。沒想到也只訂到了花蓮到宜蘭這一段,如果坐飛機最晚也只剩中午一點五十五,有點太早,那不管了,先殺去池上吃飯吧。離開之前,又先跑到對面看楊盛源起床沒,剛剛進辦公室之前他還在睡覺,現在醒了,真是可愛啊~。他們家的草仔粿很好吃,還有賣肉粽碗裸,不過還沒試過,但我想應該也是不錯的。


楊盛源和他的阿婆

往池上前進,路上就跟小香蕉說著,這個旅行好像我平常在上班啊~就是在走巡邏路線啊。到了關山之後,轉進縣道197 ,這段路線的風光比起台九好上太多。先折返去到電光社區,我覺得很漂亮的一個地方,所以帶香蕉來看看,住的是阿美族人,美麗又寧靜的一個社區。再往北走,197 之所以比台九感覺更好因為沿著山走,地勢較高,可以俯瞰一大片的稻田,現在是二期稻作一片綠色,再過一陣子結穗的時候相信會更漂亮,至於冬天的金黃油菜花,又是另外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了。


某次巡邏中拍的。

中午是大地飯店,在台東悟饕總店斜對面,台東悟饕不好吃捏,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帶的便當比起台北來好吃多了,大概是米的關係吧,不過去到哪都是在吃便當,嘆。

接著往玉長公路邁進。池上到玉長進隧道前,是一段很平靜的道路,坐在後座的香蕉都快睡著了,要不是我騎車也應該會昏倒吧。隧道裡面很冷,香蕉說比自強隧道還冷XD  出了隧道,視野變寬闊了,可是因為那個不知道是怎樣的霧,一片灰茫茫,還是不好看

烏石鼻這裡有一塊阿海衝浪的招牌,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XD但這裡的浪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拍照的同時,昨天晚上一起聊天的熱褲妹妹載著他前座的夥伴熊呼嘯而過。堺橋涼亭吹風真的很舒服,都不想動了,每天都這樣過生活好像還不錯,我真是一個不知上進的年輕人。下午的時間就是很老人的在每個涼亭逛逛看看,可是今天的海也不藍真是不有趣。經過東河肉包的時候,吃了甯記東河包子(可是我記得之前好像是纏記)香蕉多吃了東河肉包,最後甯記包子勝出,但是我還是覺得皮有點糟。在三仙台之前,跑進了三仙社區,人很少的小村莊,但是我想隱居在這種地方。結束了三仙台和東管處,又在都蘭糖廠逗留一下,香蕉也對這一路上的涼亭失去興趣,我們就回到台東吃晚餐。






堺橋


洗面乳廣告 XD


三仙社區拍的三仙臺



晚餐是貴又沒多好的天下十六鍋,哎本來要吃一百五好口味,誰知道我一時鬼迷心竅,選了十六鍋,只能吃一盤的肉,火鍋料沒有餃類,這個吃到飽還有任何意義嗎,天哪!

晚上帶了海尼根5L裝回民宿,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包裝,雖然沒有便宜,但是可以一直按出泡泡喔!喝了都有不會醉的感覺呢。這晚喝酒聊天的陣容更龐大了,加入了Akilae跟Hana這對活寶夫妻後,話題變得更為成人、有趣,他們真的很酷,在開始流浪之前在斗六教英文,他們會用英文教小朋友對抗台塑、讓他們知道萬惡的麥當勞,就感心。其他的客人們喝著紅酒,交換自己的人生。希望他們離開了之後,就有了更多的空間去開發新的人生。

本來是嚷嚷著要繼續去台東市喝,因為香蕉已經不支了,可是好懶惰喔,還是先昏迷比較好。

Day 2 2007/9/14 星期三

早上起很晚,天空有雲擋住太陽,順理成章的多睡了一會。
今天已經不知道要去哪,天氣不好不敢殺上金針山,把地圖丟給香蕉讓他挑點,說要先去早餐大王再決定去哪,結果到的時候開始再收了,最後淪落在萬惡的麥當勞。

回到民宿發現大家的摩托車都在,可是鞋子不見了,嗚,問了阿東馬麻果然大家都被載去祕密基地玩水去,本來想說問問阿東路怎麼走,可是阿東馬麻說那路沒人帶找不到,而且那裡也收不到訊號,~"~,我想我行李裡的泳褲在哭泣, 這是懲罰我們去吃麥當勞嗎,哭哭。

沒有了祕密基地,還是去海邊看一看,太麻里的灰色無人沙灘。其實這片沙灘還不錯啊,很長一片,只是顏色醜了一點。在這裡看月亮可能不錯吧。逗留了一會也接近坐車的時間,回頭去買卑南肉包作為香蕉送行之禮,沒想到已經漲到17塊了,天哪,我從他12塊吃到17塊啊!餡還不錯,但皮一樣是糟。

小小一趟算是意外的旅程,算是讓我多了一點往前開始的動力吧,看到漸漸往夢想前進的人們,自己也該努力一點,總不能一直養老啊。

要趕快歸位。


其他的圖,都在相簿裡了。

鐵克曼的相簿

香蕉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