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6 禮拜六
壽豐到頭城
壽豐->花蓮->新城->秀林->南澳->蘇澳->冬山->羅東->宜蘭->礁溪->頭城
台11丙->火車->台2
實際騎乘里數:28.5km

六點左右醒來,郁純姐今天要去台北跟男友會合,所以也很早起來。整理完畢和郁純姐道別後,到宿舍樓下的好吃早餐店吃早餐,開始新的一天。 很幸運,今天天氣還是非常好,在早餐店看到天氣預報好像鋒面還是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經過花蓮街道,路很寬闊,天空很藍,我喜歡這樣的城市。到了火車站,才八點十幾分,看到好幾位車友準備出發,他們是從基隆坐火車到花蓮,準備要去台東,都是公路車呀~。這時也還早,問清楚了托運腳踏車要在十點半之前,打算九點半再來寄車。跟車站裡的小七要紙箱來包裝我的車,不過小七店員說他們門市沒有留紙箱,再走到火車站隔壁的旅遊服務中心要紙箱。既然都到旅遊服務中心了,順便蓋下花蓮、新城兩個微笑章,還有辦青輔會的青年旅遊卡。服務中心只有一個小姐,可是今天禮拜六,遊客很多,還有日本人。三個日本人好像買了套裝旅遊行程,但是發生了一點問題,看小姐忙進忙出的,還不斷的有遊客來問套裝行程的事,真是忙翻了,還抽空拿了紙箱打發我,後來應該是九點了,有台灣觀光技術學院的妹妹來幫忙,才辦好旅遊卡。

 
青輔會的青年旅遊卡,可以在特約商店打折。

小姐雖然很忙,可是態度都還不錯,只是沒有笑容,親切的語氣加上沒有笑容的臉,其實還滿妙的。拿到了紙箱,使用怪ㄍㄟ西把紙箱分解,他和很蝦的蝦牌板手是我的好兄弟,這趟旅行在不知道能拿他們幹嗎的情況下還是帶了出來,沒想到怪ㄍㄟ西在這趟旅行中除了當啤酒開罐器還是發揮了其他用途啊!

 
我的Gerber怪ㄍㄟ西和蝦牌鈑手

包好了車,牽去行李房寄車,我要坐的車是十一點半的莒光號,這樣車子會和我一起在一點半的時候到達頭城,我再騎去大溪。順便把馬鞍袋暫時寄在行李房,火車站的行李房其實滿好用的,寄放一件行李才17塊,比起寄物櫃便宜許多,尤其是台北車站,上次去台北發現台鐵把八成的寄物櫃換成新式電腦密碼鎖寄物櫃,是按時計費!超貴。只是行李房上班時間只有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晚了就拿不到行李了。這時候也才快十點,不知道要晃去哪,於是到火車站前的網咖作一下,還算便宜,ㄧ小時十五塊,設備普通。看看email,在p2打下第一天的遊記,打得正高興,沒注意時間到了,結果直接被斷線,希望有變成暫存文章。回行李房領馬鞍袋的時候因為存根不見而被刁難了一下,我真是很會弄丟這種小東西,希望這趟旅程不要再搞丟任何東西啊。十一點二十五,坐上58次莒光號,往頭城前進。一路上對著窗外東張西望,想要找出蘇花公路的蹤跡,今天本來預定要從花蓮騎到南澳,但是昨天騎太久加上衝浪的誘惑,天性懶惰的我便輕易的放棄了蘇花公路,沒關係,小花花我一定還會來騎你的......。 一點半到了頭城,把車從行李房領出來,大略檢查了一下,感覺是應該沒受傷。這時候也還沒吃飯,騎到頭城街上晃晃找吃的,看到了一家美利達車店!很高興的跟老闆講說請他幫我檢查一下變速系統有沒有問題,他說他沒有在做這個......好吧,大概這個也賺不了錢,算了。在一個三角窗的店面點了"九份"魚羹米粉,35塊,還滿好吃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強調九份,九份不是個山城嗎?在路上看到一個騎公路車的外國人,好大隻啊,車架應該是個21吋之類的吧!吃完兩點半,趕快騎到大溪,一路上很好騎,終於不用再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沒完沒了,真好。

 



看到了蜜月灣,有很多人,而且這時候天氣陰陰,可以衝浪又不用曬到死。上一次到蜜月灣,已經是去年九月和洋一郎來玩,後來一直想再來又因為要工作忙演出,結果十一月底就入伍了。撥了兩通電話給小黑,但都沒接,不知道是還在路上還是已經站在浪頭上不亦樂乎。沒找到小黑,開始想著要不要下去玩衝浪,畢竟自己還不太會,邊想邊騎到了蜘蛛衝浪的店門前,本來還想著乾脆趕路衝到明天的預定目標基隆,剛好蜘蛛的Tim走出來跟我哈拉,聊著聊著我覺得不衝浪實在太可惜,反正今天偷懶坐火車已經超過目標許多,還是跳下水去吧。租好板子,今晚也就住在這,剛好小黑打電話來問我到那,我說板子都租好了,結果他也是在蜘蛛租板子!真是太有緣了,這完全是巧合啊。把行李放好,光著腳就沿著堤防衝到蜜月灣去,這趟沒預想到會有衝浪這件事,沒有海灘褲,但我有Pearl Izumi車褲......阿彌陀佛,天知地知我知,父親大人不知,沒關係的。到沙灘上和小黑碰面,拿了板子講幾句話後,兩個人就下海去了。這是我第二次衝浪,不過這次有小黑的教導和幫忙之下,短短不到兩個小時,就成功在板子上站起來到岸邊四次,真爽快。不過也第一次被水母咬,沒有很痛但還是刺刺癢癢,雞排! 被咬了兩次,玩到差不多快五點,我就先上岸了,還是為明天保留一點體力。坐在帳篷裡,跟蜘蛛的worker阿俊哈拉,他說他以前騎過公路車從中壢騎到苗栗,然後就不想再騎了~。哈,我還是跟他說有機會來騎車啊。衝浪真的很有趣,我想在浪頭上站起來,跟著浪頭前進的感覺,大概就像騎車騎到時速三十好幾吧。希望以後有一天,可以騎著單車載著板子去衝浪,不過我看大概只能載短板,長板應該不太行。約莫六點小黑也上岸了,回去店裡的途中,小黑說大溪國小很漂亮,我想也是,操場就看得到海邊,很幸福。不過台11線上,應該有很多學校都是這樣的,不知道大溪國小裡會不會有小朋友每天都去衝浪。回到蜘蛛,趁著還有點太陽,趕快把車子擦一下,你還要跟我奮鬥六天啊!晚上因為很餓先衝去附近海產店吃麵,沒想到大家其實還要去頭城街上吃,硬是吃了第二頓晚餐。在路上、餐廳的時候,和其他surfer聊天,聊這三天來發生的有趣的事,我也一直勸說其他surfer也來騎車,哈哈,騎車跟衝浪,都是好運動啊!阿俊有提到桃園海邊有個永安漁港,白天可以吃海產,晚上有得喝咖啡,之後經過的話,再去看看。surfer砂子說他也想去環島,只是在考慮機車或腳踏車,不用想了,一定是騎單車啊!總之,我一直跟大家說單車環島真的很有趣,哈,其實今天不過第三天,我這樣算是不實廣告嗎? 回到店裡以後,我跑到後院整理行程筆記,這時候的海浪聲跟在磯崎又完全不一樣了啊,超舒服的。 本來其他人在客廳看超屌的衝浪DVD,後來也移到了後院,而且又有更多人進來,有兩個surfer應該也是替代役,不過第一次見面不好意思去跟人家嚷嚷我也是替代役,他們兩個應該有在玩樂團,彈吉他打conga唱歌給大家聽,海邊吉他和conga....不久前在都蘭海邊也是這樣啊!真是適合海邊的樂器,邊喝酒看著大家聊天,謝謝你們,這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多人陪伴我渡過的一晚。海邊的人有熱情,騎車的人也有熱情,希望以後都可以快快樂樂的衝浪騎車。

 












混到了十二點,明天要早起,還是先昏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