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 禮拜日
大溪到永和
頭城->貢寮->瑞芳->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台北->永和
台2
實際騎乘里數:155km

早上賴床賴到六點,surfer小護士跟明麗都起床準備要去衝浪了,我真是懶啊。堤防邊再跟小黑拍了張照,開始今天的旅程。

 




小護士

 
明麗

 

一大早海上就好多人啦 旅行進入第四天,海岸的地形也開始改變。從台東花蓮壯麗的海岸地形,進入了東北角歷經千百萬年風吹海打而成的奇形怪狀海岸地形。今天天氣還是好的不得了,真是幸運。一路上,也是起起伏伏,不過騎過了最初兩天,對爬坡也比較習慣了,反正有上坡就會有下坡的啊。到了福隆遊客中心的時候,還沒八點半,遊客中心都還沒開門,但是停車場已經鬧哄哄的停了一堆遊覽車還有許多遊客,星期天真熱鬧。東北角是這趟旅行經過的第二個風管處。門還沒開就先在外面休息一下吧,有個白頭髮阿伯來跟我哈拉,內容也不外乎是車子啊,怎麼一個人環島之類的,阿伯說他也想去環島,他的兒子有台腳踏車但是不想借他騎出來環島,所以想參加暑假自行車協會辦的環島。真勇者啊,阿伯!真是太厲害了,看起來已經六十幾歲的阿伯也要來環島。阿伯說他都有在跑馬拉松,體力不成問題,不過我還是跟阿伯說因為他沒什麼騎車的經驗,還是先慢慢來,除了體力問題之外,還要習慣坐墊這個東西,畢竟要長時間坐在坐墊上也不容易啊。跟阿伯哈拉完,遊客中心也開門了,就進去參觀參觀。東北角風管處規模也很大,遊客中心有兩層樓,展區和多媒體中心完整,蓋完了貢寮章裝滿了水,都沒看到我的同梯們,他們是第一梯到這裡來服役的替代役,過的不知道如何,因為遊客好多,我也不好意思跟服務人員哈拉問問同梯們的下落,也許跟著駐警隊出門了唄。東北角應該也是目前唯一有駐警隊的國家風景區。繼續上路,今天預定目標是基隆,可是其實好像離基隆已經不遠了?

 





一路看看風景拍拍照,有不少沙灘,真想跳下去,東北角的海水看起來都還很乾淨,不過藍色的程度和東部比起來已經稍稍有變化。沒想到才11點就到了基隆,比想像中的快啊,於是心中有了今天要殺到台北的念頭,因為在預定的行程中,基隆之後要到桃園大園,而從大園到台中又要騎個一百五十幾公里,既然現在天氣不錯,體力可以,還有一整個下午可以騎,不騎好像滿可惜的,就算在台北夜騎應該也會比在機崎夜騎好啊。不過中午還是在基隆朋友家休息,吹冷氣睡覺休息到兩點,再度出發。

 




























陰陽海










應該在某個轉寄的電子郵件裡看過這塊招牌

我討厭靠山的城市。

出發之後,經過基隆市要往金山,又開始爬坡,而且坡度不低,爬到育樂中心入口那裡停下來喝水,還真想說 ~幹~,為什麼不要在基隆休息呢。但是我已經爬了一段,再回頭那就太遜了,當然還是要往前努力繼續衝,早上既然都爬過了,下午當然是沒問題的!熱血青年繼續往前。在開始爬坡的路之前,有個重車騎士問我要怎麼到金山,當時我停在上高速公路的那個路口,還是他提醒我才看到是高速公路!面前明明有超大一塊指標牌,所以我跟他說那就不要左轉還是往前看路牌吧~。我真是兩光啊。路上的人潮車潮越來越多,進入了北海岸風景區的範圍,可是好像都沒看到比基尼辣妹和海灘男孩啊,大概要騎下沙灘去吧。直到騎過了白沙灣,才看到大批大批的Beach boy&Bikini girl,真熱鬧。今天也是遇到最多車友的一天有五個,但應該都不是環島,在白沙灣還遇到螢光粉紅色的公路車,車主的車衣也是一樣的顏色,超high,看起來非常的帥氣啊,可惜當時在跟父親大人講電話,只打了一下招呼,不然好想仔細看看那台車。之前在腳踏車板有看到很像的車架在歪拍上賣。

 


乾淨的水溝

 
很多人在買,好像不錯

 













本來父親大人建議我不要騎到台北,停在三芝叔叔家就好,明天就可以直接轉台17,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執念,還是努力的往台北殺去。但就和第二天一樣,靠近淡水的時候,補給都消耗完了,還好已經是淡水,在路邊檳榔攤買罐舒跑繼續往前。淡水應該是有什麼自行車道吧,但我沒看到,仍然是在台2線上和越來越多車搏鬥,過了捷運紅樹林站,真的是進入城市的感覺,星期天傍晚,塞的一遢糊塗,而且,很 吵。大台北都市真的很吵,前幾天在東部,入夜之後幾乎都是靜悄悄,白天路上也都不會很吵,但今天經過的兩個風景區遊客多,入夜之後的台北,車子也是多的不得了。入伍前還是騎著摩托車走大業路,沒想到現在是騎著腳踏車在大業路上遊走,同樣的路,不同的交通工具,感覺大不相同。經過文林北路明德路時,打了通電話給本團團長,本來想要敲詐團長一頓晚餐但她沒接,沒想到行政總監許小姐也不接電話,這才突然醒悟今天是5/27,大家應該都在中山堂廣場,民權的戲臺下吧。這真是太有趣了,騎著腳踏車去看戲,心情整個振奮起來,開始往中山堂殺去。沒想到在承德路上也可以騎到三十,真是令人愉悅。 八點左右,終於到了中山堂,騎著車到戲台下看戲真的是很奇妙啊,可以跟民權的老團長竹岸阿伯說 :阿伯~我騎鐵馬來看戲捏。戲看完後硬是把車扛上了後台去跟大家哈拉,但很明顯的車子整個非常礙事,還被嫌棄,不過我實在不敢把她丟在台下。騎了四天,我已經有了一種泰勞的感覺,佩穎還說在戲台下看不到我。

 


今天演的是可愛青春

 























中山堂結束後到了永和鴨子家(鴨子是Sunny 4的bass,請大家多多支持!),鴨子家在一樓,放腳踏車超方便的啦,但是萬萬沒想到,他家竟然沒有電風扇!到底是怎麼過生活的。這幾天實在是太熱了,如果睡不好明天會很慘,於是把車丟在鴨子家,跑到住在中和,剛退伍的學長文祥家,有冷氣,好感動。到中和前因為實在太餓,連車褲都沒換就跑進樂華吃東西,現在想想,有種害羞的感覺...........。東部海岸結束了,明天朝著另一半前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