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 禮拜一
永和到新竹
永和->中和->板橋->新莊->泰山->林口->竹圍->大園->觀音->新屋->新豐->竹北->新竹
106->臺15->122
實際騎乘里數:130km

起床之後,回到永和鴨子家拿車,準備妥當吃完早餐已經是八點,有點晚。 八點的永和路,車很多,還好我不是往台北方向。今天的目的地是新竹,路線有很多種,隨著車陣慢慢往中和移動,思考著怎樣可以快點移動到海線臺15上。本來的預想路線是往板橋方向移動,然後上台一,到中壢後再走112接上觀音。不過在從中和往板橋移動時,看到了106的指標,106在地圖上看看,恩,經過林口在竹圍附近接上臺15,這樣不用經過太多熱鬧的地方還可以多騎一段海線,就這條吧。在大漢橋下打了電話給以前的同事惠安,想去看她和她的小寶寶Lotus,結果沒接,只好繼續往前,途中一直在想要不要轉入臺1線,但是不知道哪來的執念我還是在106上前進著。進入泰山之後默默感覺到地形的爬升,到了黎明工專前面,這才想到 林口~臺~地~。頓時我覺得我真的很北七,但是都已經到這裡來了,基於不走回頭路的原則,還是努力的向前吧。其實爬坡也沒什麼了,但為什麼砂石車大卡車還是多的不得了!在東部、濱海雖然也有,但是因為車輛比較少路比較大條,可以躲遠遠,在106上路就小小的,只好緊跟在車屁股後面,又怕被夾死然後飛沙走石一堆廢氣,很難過。路上有個騎摩托車的帥哥跟我說加油,不好意思,上坡正在喘,只能苦笑一下,但還是很感謝你。今天的天氣還是很好,路上車又多,上山的路還沒什麼檳榔攤可以買舒跑,真該死的106。好不容易終於爬上了林口,騎著騎著,106的里程標就不見了,在附近打轉找路,看到好多建案,難怪有那麼多砂石車,上林口整個就是自討苦吃啊,好在也是爬完了。但還是找不到106,路上有指標往頂福,地圖上106結束在下福,我猜應該就是附近吧,賭一賭順著指標往下走,反正是下坡就對了!工地附近還有在賣椰子水的,這幾天實在是太熱了,很怕中暑,買了一罐放在行李準備。一路上看著往頂福下福還有林口火力發電廠的指標,走在一條應該是鄉道的道路上,有上坡就會有下坡,真爽~。突然間,106的里程標又出現了!真奇怪,原來106和這條鄉道是合在一起的,但為什麼中間消失了一段才又再出現。總之,回到了106上。11點附近,終於接上了臺15,太陽好大風更大。之前就有想過西濱逆風的問題,不過當時的執念選擇了逆時針方向,所以就是要冒著風往前騎啊。中午停在竹圍休息,午餐是麵跟加鹽沙士,加鹽沙士真是好物,喝了感覺比較不會中暑,哈。竹圍感覺是鄉下小地方,不過附近應該有不少科技公司,看到不少 OL和工程師。坐到一點半,有點不好意思,已經喝掉兩瓶沙士,麵也喀完了,跑到附近的摩奇地坐在店外面的椅子休息。街上沒什麼人,很熱風很大,這時候只會想躲在房子裡吹冷氣吧,靜靜的看著我的腳踏車,我們已經一起進入了第五天的旅程,我都快愛上她了。

 
很熱耶,小鳥們也都快昏了吧

 



繼續上路之前,發現碼表感應器鬆脫了,到附近的捷安特請老闆幫忙弄,老闆說他都裝cateye,sigma的沒弄過,所以他用雙面膠和膠帶先幫我暫時固定,還順便誇獎了一下我的大盤跟後變改的不錯,其實這一切都不干我的事,是爸爸和堂哥的傑作,一切都是感謝他們啊。順便開始張羅晚上的住處,本來要住在新竹鏘董家,但是鏘董是忙碌的台積電高薪工程師,要一個上班族下班以後還要招待我實在太殘忍,雖然這一路的主旨是騙吃騙喝,但是鏘董下班以後也十一點多了,所以再找其他地方。跟在竹南的柳丁哥哥哈拉一陣,不過太臨時了他也沒辦法,沒關係,先上路再說吧,一定找的到的。 從東部海岸到了西部海岸來,自然的景色越來越少,人類的痕跡取而代之,倒也不覺得景色就比較差,換個心情來看這些東西,也還滿愉快的。路過觀音的時候,買了一杯西瓜汁,好貴,要四十,雖然老闆很親切的在跟我哈拉,還是默默懷念起逢甲的便宜西瓜汁。經過永安的時候已經快五點,肚子餓,離新竹好像也還有一段距離,想到在大溪時,小俊說這裡會有東西可以吃,騎進去看一看。永安漁港規劃的還不錯,有自行車道,入口還有一家捷安特,市場攤販也集中在一起,可惜大概因為今天是禮拜一,休市的樣子,只有一些零星的攤販,於是買了一個鈳嗲,看看黃色的海。傍晚有好多情侶,閃亮亮的,真是個好地方。繼續上路,來到笨港天后宮,跟媽祖娘娘祈求往後的旅程可以順利平安,廟外有一尊大型的媽祖雕像,我覺得很棒,不失莊嚴肅穆,但會覺得像是個藝術品而不單只是個神像。

 












在觀音附近的蓮花田

 


漁市場應該就在建築物裡。

 




















喔~捷安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