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 禮拜二
新竹到台中
新竹->頭份->竹南->造橋->後龍->西湖->通霄->苑裡->大甲->清水->沙鹿->大雅->台中
臺15->臺1->臺10乙->臺10->臺1乙

 因為昨晚的懶病發作,拖到九點才出門。 五點半醒來的時候發現衣服還泡在水裡,真糟。趕緊再沖水擰乾晾在房間裡,雖然有冷氣不過沒有脫水不知道民國幾百年才會乾啊。出去買個早餐回來之後,已經有阿姨在整理隔壁房間,問阿姨有沒有脫水機可以用,阿姨要我把衣服給他幫我拿去脫水,他說昨天晚上就可以幫我脫水啦。嗚,我就是懶病發作啊~。阿姨好心要幫我把衣服拿去頂樓晒,不過等不到衣服乾,九點已經非常晚了,還是先上路。 今天還是很熱。新竹市濱海地區有自行車道,騎起來感覺還不錯。但是看到了沿路的風力發電機就表示風真的很 大。其實騎西濱還不錯,因為有快速道路的關係,車子就比較少,滿舒服的。經過竹南的時候,有看到一尊很大的媽祖,比較普通,就很神像的樣子。今天完全感覺到逆風的威力,騎的很慢,時速都拉不起來感覺很痛苦,早上最高就21、22,看來我還是得多多磨練。

 
風~風~風力發電機















中午預計在後龍休息,沒想到一直騎似乎是錯過了進後龍市區的路,進了一個叫做龍港的地方,很安靜的小村落,但...也太安靜了吧,想找吃的找不到,而且我也找不到提款機,身上已經沒有現金了有得吃也不能買,只好在附近繞,結果就是騎上台6然後回到臺1線上的後龍市區。午餐是便宜雞腿飯加肉羹和加鹽沙士,結果這樣才85,雖然不是很好吃,但很便宜耶。吃完以後騎到後龍火車站前的85度c在買杯紅茶喝順便打瞌睡,(每天中午大概都是這樣)風很大好好睡。在後龍火車站洗把臉,補擦個防曬繼續上路。在車站前面看到兩個小女生被警察攔下來,應該是無照駕駛吧,真是努力的警察杯杯啊~。後龍感覺上應該還滿熱鬧的,雖然中午太熱人不多,但是也看到不少年輕人。繼續騎上台1,努力在逆風中前進。下午的逆風感覺又更誇張了,在一些比較緩的下坡,如果不繼續用力踩,時速就慢慢降到十以下,近乎停止的感覺。唉,用力吧。騎著騎著,看著路邊的景色,慢慢找到了新的娛樂。路邊有不少溼地,會有很多白鷺鷥,經過他們的時候朝著鳥兒們大喊一聲!看他們飛起來,變成新的一個小小娛樂,真是窮極無聊啊,不禁讓我想到小黑說他騎經過磯崎的時候,因為海邊有養牛,他也跑去嚇牛。原來騎到一個境界就會對路邊的生物產生一種興趣。

 



















騎經過白沙屯的時候,特別在拐進拱天宮看看,一樣跟媽祖娘娘祈求旅途平安。真的是離海邊很近的廟。練習曲的布條還在,而我已經在路上了。一路用著不太高的時速前進,走在臺1上,車子就比較多,我一直望向右邊的海,覺得那裡應該還是有路,但我沒有去找,或許我的冒險精神還是差了點。途中經過秋茂園,小時候好像有來過,這裡應該也可以衝浪吧。快到大甲的時候,看到了大大的GIANT,停下來拍照。雖然騎著美利達,不過看到捷安特還是會很高興嘛。拍照的時候,裡面走出來一個帥哥跟我聊天,他說這裡是捷安特的物流區,所有的捷安特和代理的東西都會到這裡來,而辦公室在我後方。我說今天目標是台中市,這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他問我知不知道走哪條路進台中,我說大概就看指標走吧。帥哥說現在有點晚了,要早點進台中市的話,可以走臺10進去,但是會爬一段山路,我想,爬山路嘛,還怕什麼呢,那就臺10吧。謝過了帥哥,繼續往前,聽他說鎮瀾宮要進大甲市區,這一路上都是走省道,很少繞進鄉鎮市區,其實有點可惜。繞進大甲市區找找,只看到很豪華的鎮瀾宮文化大樓,真是間有錢的廟耶,光是個文化大樓就超豪華,但是我找不到鎮瀾宮,時間有點晚,我也懶得問路人,繼續上路吧。

 



















經過了清水,再到沙鹿,看到了臺10和往台中、大雅的指標,順著指標轉,默默就上了臺10乙,結果這山路,這.....。對向有個國中生騎著腳踏車一路狂飆而下,還有爽快的歡呼,這是在跟我示威嗎。臺10乙的坡有點..陡,為什麼又陷入將近入夜爬山路的狀態呢?但既然爬上來了,還是努力往前進吧。途中還經過一家高中,都是騎機車,我想也是,騎腳踏車每天來上學也太累了點。結果真的還滿累的,經過了台中航空站,轉進臺10,本以為沒有上坡了,結果一進臺10又是個上坡,還好只有一點點就結束了。之後進入了中清路,是暢快的一路往下滑,辛苦也算有結果啦,好長的下坡呀。在半途上看到一台捷安特,我猜應該是Yukon,這時是在下坡,一時興起,開始追前面那台Yukon。在大馬路上的單車追逐還滿有趣的,謝謝這位騎士。八點多終於到了目的地,專訓同梯嘉禾的樓中樓豪宅。嘉禾媽媽人很好,幫我切了一大盤水果,然後我和嘉禾到附近的精誠商圈吃飯,天啊,我整趟真的像是神棍在騙吃騙喝。晚上和嘉禾聊了一些同梯的近況,客房的床很大,不客氣的很快就昏倒了。

 


台中航空站,附近就是清泉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