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 禮拜四
布袋到永康
布袋->北門->學甲->下營->六甲->官田->善化->新市->永康
台17->縣171->縣174->台1
99km

小旅館冷氣夠冷不過也滿吵的,所以早上挺早就出門。早餐店沒有冷氣還真是熱,吃完了早餐也一起跟街上的小朋友們開始新的一天。昨天吃飯的那條街早上就是菜市場,很熱鬧。往南騎了一點,轉進好美,這裡是昨天沒有硬騎到南鯤身的原因。地圖上是好美寮溼地,有魚塭、溼地和防風林。站上提防看著西邊的海,這裡和東部不一樣,藍色太平洋如果是熱力四射的年輕人,西邊的台灣海峽大概是被重重包裝過的大人吧,這裡的海是由許多人事物所建構。防風林裡有許多的鳥類,看起來這邊的生態環境應該還不錯,騎在防風林裡面好像騎在某種奇異的森林,也許路上會有小精靈!?就在林子裡繞繞想找出去的路,突然有隻狗跑出來追我,原來不是小精靈啊。還好之前在南迴就被追過一次,不過這次的狗只有狂吠追我,之前在南迴那隻小狗還很努力的撞我包包,反正把速度放慢,慢慢騎出他的勢力範圍就ok了。

 


主題:逝去的腳。

 










































在提防旁的民宿



















奇異防風林













藏在樹裡的鳥真的很多
 










很適合拍恐怖片的感覺

南鯤身代天府也在整修,這一路上看到的古廟好多都在整修,不過代天府果然也是香火鼎盛,規模頗大。到北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到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看看同梯,順著路標走下去,雖然我沒看到正門入口,但憑著一種對於管理處建築物的直覺,默默就從後門進去了。很高興看到自己的同梯,當然要聊一些上班的秘辛,也和其他風管處的長官哈拉一下這趟環島的事情。十點多離開了雲嘉南風管處,往西拉雅風管處殺去。西拉雅風管處就在烏山頭水庫裡,在經過六甲市區的時候就已經餓得不得了,吃了一碗普通的土魠魚羹和米糕,不過老闆娘人倒是很好,講話聲音很好聽。往烏山頭的路上,路邊有不少夜總會,在這邊看到比較奇妙的是,一般墓碑上都會有祖籍,大抵都是我們祖先們在大陸的原居地,比較常看到就是什麼清河、鑑湖,但這邊的墓碑上幾乎都是寫六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陸那邊也有地名叫六甲,然後又這麼剛好移居到台灣來以後,也把這裡取叫六甲。不過沒想到我竟然連路邊的墓碑都注意了。中午一點到了西拉雅,一樣又是快樂的敘舊八卦聊天時間,休息到兩點,冷氣好強好舒服,不過一定要上路的。下來的路都很好騎了,真是愉快,也在善化看到這一路上穿最少的檳榔西施,跟他買了一罐舒跑,哎啊真害羞。

 









代天府行宮









蚵寮保安宮



























不到五點就到了永康,和老友勁賢碰面,這是最早休息的一天,太感動了。他就住在南台科大附近,很熱鬧。君怡也住在永康,秉持騙吃騙喝精神所以我們約好要吃飯,沒想到在前往餐廳路上,看到前面兩個路口瘋狂的雨點往我們的車逼近,我想賢哥應該非常後悔載我出門,這也是這趟旅行遇到的最大一場雨。果不期然,在我們抵達餐廳坐好以後,雨就停了。吃飯的時候跟君怡展示這個禮拜來的成果,三層顏色的大腿,讓她非常的驚嚇。(其實我也覺得變好黑)。晚上是跟勁賢拼酒的時間,不過非常的遜,大概是騎車比較累,喝不完兩手我就不支昏倒了。

是我的愛~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