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 禮拜三
台中到布袋
台中->烏日->彰化市->秀水->福興->鹿港->福興->芳苑->大城->麥寮->東勢-> 台西->四湖->口湖->東石->布袋
縣127->台1乙->台1->台19->縣142->台17

八點嘉禾就先去上班了,嘉禾媽媽早上也去忙慈濟的事,剩下我和嘉禾爸爸邊吃早餐邊聊天,順便問他怎麼樣去鹿港。 八點半出門有點晚,但今天天空積著厚厚的雲,好像會遇到雨的感覺,但騎起來感覺比較舒服。騎到烏日沒多久就看到了成功嶺三個字,時間很快,半年前我還在成功嶺裡傻不愣登,每天放空過日子,現在是騎著腳踏車經過外面拍拍照。



要進彰化市的時候,又遇見了一個騎摩托車的阿伯跟我哈拉,他說他也在騎鐵馬,也想要去環島,阿,好多阿伯要環島哪~。過沒多久開始飄雨,我竟然有種興奮的感覺,趕快把鞍馬袋的防水套拿出來面世,是螢光黃哪,真是耀眼。早上沒吃飽(不好意思搞得真的像騙吃騙喝的),在路上又找了家早餐店吃,忘記在哪了,可是好好吃啊。老闆和老闆娘也很親切在跟我聊天。但吃完早餐以後,雨就停了,只好把防水套又收起來。




彰鹿路上的鹿角造型路燈

往鹿港的路上順便進福興鄉公所蓋了一個章,結果才十點就到鹿港了,看到有觀光局的旅遊服務中心就跑進去看,裡面有兩個阿媽帶著小孫子,小朋友很活潑,還跟我玩,但是一直跟我說掰掰,哎啊,叔叔雖然長得像壞人也不要這樣。

 

解說人員幫我介紹了鹿港大致景點,跟我說如果只有一天那起碼要看看龍山寺、天后宮、文武書院,但不推薦天后宮前的小吃,第一市場才是王道啊,他推薦了王岡麵線糊。解說員還說昨天也有個環島的朋友來,他從台北下來騎到鹿港已經是第八天了,天哪真好,可以這樣慢慢騎慢慢看,光是在鹿港他就待了兩個晚上。可惜我沒這麼多時間,今天決定早上就待在鹿港,下午在出發已經是很大的奢侈了。跟熱心的解說員還有祖孫檔說再見,阿媽也跟我說歡迎下次再來玩,小朋友的掰掰真的是掰掰了,一早就感覺很開心。即便是平常日遊客還是不少,到了天后宮當然還是要跟媽祖娘娘說保佑我一路平安啊。在天后宮外面的廣場也遇到一個廟方工作人員跟我聊天,他也有騎車。牽著車在鹿港小鎮裡逛,悠哉的一個早上。








鹿港天后宮,牌匾已經被香薰到都快看不見字了。

 


另一間御敕天后宮

 
















老街,但是看起來很新......

 










天氣很熱,喵咪也很懶...

 
逛到王岡麵線糊的時候,十一點半,可是還沒有開門的感覺,在附近看到這間肉羹泉,號稱五十年老店。雖然是清羹,可是有加肉燥,很特別也滿香的,肉羹飯好吃啊。

 
















龍山古寺,整修中,但是屋頂也太新了點,難怪被抗議。

 












文武書院,很漂亮,但是因為帶著車就沒進去看。

 




豪華午餐

 







拖到兩點才出發,上路之後,開始覺得早上玩太久。還好這段西濱的逆風已經不太強,路邊就是魚塭居多,當然還是上演著驚嚇白鷺鷥的無聊遊戲。這段西濱很好騎,車很少,下午的天氣又回復到大晴天,曬曬曬騎騎騎,大概快五點才到口湖,天空上的雲很漂亮,不過離目的地南鯤身好像有點遠啊?大概只能在布袋休息了。漸漸夜色越來越晚,路上車依然不多,但是蟲卻越來越多,其實每天都會跟很多蟲相撞,但沒有一個地方像這附近爆多,在某次停下車來往旁邊一看,發現一群盤旋的蚊子和我一樣高,讓我非常驚嚇於是開始用力的踩,達到了這趟旅行中平路的最高速-33km/hr。維持在30以上好一段時間,就為了能夠趕快擺脫蚊子群找到住的地方,奇怪,怎麼每天都騎到晚上七八點的感覺。到了布袋鎮上,能住的地方不多,找了一家叫海王星的小旅館住下來,老闆說一晚六百,雖然我心裡有殺價的衝動,但我很俗辣的說好吧。在登記資料的時候,老闆看到我是東港人,他說東港是沿海地帶漁村發展的最好的一個,想想好像的確也是,也許是東港路比較小條看起來人比較多吧。旅館後面的街道就有很多賣吃的,我想是附近最熱鬧的一條街吧(但其實還是沒什麼人),吃完飯回到旅館,看著只有四台的電視,沒想到鄭雅昇也去演台灣奇案,還滿好看的嘛。不到十二點,昏倒了。

 














傍晚天空漂亮的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