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

在完成環島之後的一個月,陸陸續續看到了其他的單車旅行者。騎著通勤車還帶著菜籃裝行李的勇士,背著背包從花蓮騎到高雄的勇者,一家三口小孩只有十歲的幸福家庭,折疊車旅行的騎士。
每次的相遇還是讓我羨慕不已,好想飛奔回家,再騎著單車上路。

總結一下環島的感覺好了

一、最常被問的問題

怎麼只有一個人?
一個人很好啊,要走就走,要停就停,不用囉唆。當然晚上騎山路的話,就有點可怕,但這也不是天天有的幸運。

你是受了電影影響嗎
不是。好像是為了撇清,似乎受了電影影響就俗氣了,但是如果我能因為看了某部作品而做出這麼需要執行力的事,我也會很感謝那部作品和我自己。
但我真的不是。

為什麼要環島?瘋了嗎還是太無聊
為什麼,真是個好問題。其實我也很難說出為什麼,因為有假,因為有車,因為有愛。

住哪裡?吃什麼?
如同之前遊記所描述,一路騙吃騙喝,有朋友就吃他的睡他的,誠然是此生中最無羞恥心之一次旅行(也許以後會再超越吧)。但還是花錢住了四天,都蘭的民宿、大溪的衝浪店、新竹的好旅館、布袋的小旅社,將將好是兩千元。雖然我很愛吃,但是出門前完全沒有蒐集哪裡有某某好吃的某某,路上看到什麼
就吃什麼,我走的都是人不多的路線,看到吃的就很高興了。

二、一個人環島的感覺
我愛死了。
對於一個平常興趣就有發呆跟幻想的人,一個人騎車是再好不過。我想大部分的時間在放空吧,沒有運作出什麼偉大意志來,一片茫茫白色就很漂亮了。如果還有什麼吉光片羽,大概就藏在遊記裡了吧。

三、裝備
後來我還滿自豪只帶了兩個鞍馬袋的東西,不過我也發現我的鞍馬袋是大的。除了衣服、防曬、工具之外1500cc、900cc的寶特瓶裝水各一隻,再加上運動飲料一瓶還有每天都要去小七買個麵包,這是每天出門的基本補給品。第一天出門也有巧克力,不過我覺得在夏天就別買巧克力放包包了,融成一團,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吃。

四、屎尿急
推薦外環道上的加油站廁所。然後通常在中午附近是不會有什麼人的,因為熱到半死,所以把車丟在外面進去爽快也是很ok。

最後、感恩
每趟旅行都需要接受他人的幫助,尤其是自助旅行。這趟環島接受了太多人的幫助,朋友、路人,總是在需要的時候會有人伸出援手。這是何等幸運的事,謝謝上天也謝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其實一路上我也不覺得是一個人旅行,我知道在這條路上,還是有很多朋友也騎著車和我走一樣的路在旅行,有許多幫助我的人陪著我完成這個旅程,一個人不代表孤獨。

如果你看到了我的一點小心得,而且看完了,非常的感謝你(但也給我點意見吧,嗚,迴響好少,這對愛慕虛榮的我情何以堪)。

如果你還沒去看過這片土地,關掉電視出門去旅行吧,你的眼睛看到的,絕對比攝影機看到的多的多,這塊土地並不像攝影機描述的那樣,都是垃圾。

絕對看得到寶藏,這裡是寶島臺灣。


P.S.   對之前看我文章的朋友感到抱歉,我最近才意識到字體很小這件事,我想為了避免變成瞎子眼睛掉出來,各位大概都是隨便看看吧,以後會改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